最新消息

News

集水井堵塞惡臭 桃市府將改善

桃園中壢新街溪永福橋下右岸,過去家用汙水都是透過接管直接排放至新街溪,不過溪流與堤岸的高低落差,讓汙水噴濺,惡臭四溢,水務局雖作16個集水井改善,但落葉易釀堵塞,未能正常發揮功效,形同虛設;市議員葉明月接獲陳情,建議相關單位改善出水口大小。水務局則說,集水井還在測試,預計明年3月完工,會陸續改善。

永福里長黃寶貞表示,集水井排水管太小,導致樹葉垃圾塞住出水口,曝曬過後常有惡臭,有時水還會倒流回民宅,十分困擾。

水務局指出,集水井是承接家庭污水管線排出的廢水,再緩緩排入溪流,簡單來說,等於管線的延伸,避免影響河川整體環境。而整個改善工程經費約100萬元,當初是使用3吋的排水管,近期大雨加上落葉,才會發生溢流情形。

葉明月要求水務局盡快改善,否則問題未解,反而擴大影響層面,恐有更多抱怨。水務局表示,昨天已派人清理落葉,並跟當地的河岸巡護隊討論後續定期清潔相關工作,而集水井也還在測試階段,後續會評估是否加大排水管管徑至6吋,以及加蓋避免落葉掉落堵塞。

線上報價